全部資料

【走讀集集鐵道】

走讀集集鐵道


 
  活動介紹  
集集支線為臺鐵最長的鐵路支線,
歷史悠久
,全長 29.7 公里,
順著濁水溪而行,
沿途有著多元的生態、人文與產業,
共有七個車站:
二水、源泉、濁水、龍泉、集集、水里、車埕,
其中有五個與水相關的地名,呈現著支線與濁水溪沿岸豐富風土人文的密切關係,

今日我們將隨著引路人一同搭乘火車拜訪集集支線四個特色車站「二水、源泉、集集、車埕」,
一起認識在地的好朋友、一同享用美味餐點,
探索在地敦厚的鄉村本質與文化,
親近母親之河濁水溪,
再發現集集支線的深度內涵與優質濁水農特產品。


  活動流程  
● 09:00 二水火車站集合報到
● 09:20 二水老街導覽→認識謝東閔副總統(探訪故居)
● 10:40 搭乘火車往源泉→認識八堡圳→籠仔篙製作→與社區阿公阿嬤共餐
●13:25 搭乘火車往集集→香蕉蛋捲製成介紹、集集鐵道故事→永續旅館在地午茶時光
●15:13 搭乘火車往車埕→車埕介紹→探索遊戲→領取闖關禮
●16:30 自由時間→賦歸
 
 
 

2020.12.09 活動紀錄

感謝每位夥伴的參與,讓我們有機會透過鐵道的連結分享濁水溪畔的故事,
在綿綿細雨中,踏著老屋古厝的倒影,踩著濕潤的土地,體會靜逸的鄉鎮之美。


四個車站,不同的人物與鄉鎮,訴說著不同的故事,
是濁水溪畔的同與不同,是您的理解與不理解間,一分一秒的拉近了我們的距離。



感謝 彰農米糧 讓我們看見穀物以及糧食的珍貴,讓我們明白該如何相信台灣土地的力量。



感謝 源泉社區發展協會 賴昭旭理事長 與 社區夥伴們 帶領我們認識八堡圳以及籠仔篙的歷史,
讓我們有機會能與長輩一同享用美味午餐,讓農村魅力能在世代間找尋答案。
也特別感謝 布萊梅廚房 今日移動廚房來到源泉,為我們烹煮這得來不易的一餐。







感謝 集集香蕉蛋捲專賣店 與我們分享如何用美好單純材料製作的食物,用香氣與美味傳承著集集山蕉的盛名。
感謝  兩腳詩集的夥伴 ,作為活動的引路人,我們分享我們的所見,並期許能將許多的美好想法與來此的你分享。




三場次名額雖已額滿,我們也將持續的精進,未來的活動,期待我們的相見!

本次活動感謝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處 的經費補助以及大力支援,也感謝每位參與者全程的投入與配合,
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掌聲,我們一起渡過如此愉快的一天,期待著我們下次的再相逢!
再發現。動感日月潭!


GO 立刻訂房 Making Resercations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