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資料

【傳統技藝-籠仔篙DIY體驗】

讓我們一同製作籠仔篙、一同走入八堡圳與林先生廟的故事裡,一同認識濁水溪媽媽。
(本活動完成後,可帶可愛燈飾1個!)



過往的平原,沒有水源造成開墾的困難,需要挖掘水圳來灌溉方有良田,此外早期生活在濁水溪沿岸的居民,長年受河道改變的洪水困擾,而籠仔篙的出現,為這些困境,找到了解決的方法。

籠仔篙為早期治水防洪的工程,運用木竹、石頭製作,使用大自然材料製成的工法是前人的智慧,卻因為水泥的出現,隔離了人與溪流的密切關係,讓籠仔篙逐漸失傳,也讓我們難以一窺溪流的生命力。  
 
  
 

一 行程說明 一

【活動地點】兩腳詩集綠活學旅1樓教室(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326號)   
【體驗時間】1小時  
【活動時段】預約制,請來電洽詢
【體驗內容】濁水溪簡介 / 八堡圳與認識籠仔篙 / 動動手DIY
 

一 注意事項 一
- 活動前三天截止報名。
- 2人即開班,8人額滿。
- 本活動限制10歲(含)以上歲報名,10歲以下孩童需由1位家長陪同參加。
- 因場地有限,除10歲以下可陪同一位家長外,請勿攜伴。
- 請確認好參加場次,活動前15分鐘開放進場,活動準時開始,逾時不候。
 
地址 |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326號 (火車站前往水里方向500公尺)
E-mail |footprintinn@gmail.com
服務電話 |049-2762198 (電話服務時間 早上10:30~ 晚上20:00)
旅館營業日 |星期二、四、六,遇連假彈性調整
 
        
GO 立刻訂房 Making Resercations TOP